南城荒凉°北城伤_我!不!码!文!

ー谁又听弦断,断了那三千痴缠ー☆っ
圈名穆长诀/南城,只要不打错字随便怎么叫。
全职本命韩叶,可拆不可逆,其余cp写得好我就啃,稍拒叶攻。
低产摸鱼人士三天两头不想码字,主张虐虐更健康。
强迫症患者,非常注意某些小细节,真的不弄好我浑身难受。
不喜欢我出门左拐,合理的意见酌情接受,无脑黑请自娱自乐反正我不会理你。

【全职/all叶/叶神生贺】我喜欢你

*05.29叶神20岁生日快乐!如果是叶神的话,再喜欢十年也不会腻呢!

*一定一定,要带着你心中的荣耀,义无反顾的走下去!

*小学生文笔小学生剧情不值得期待的一篇生贺。

*略ooc,设定世邀赛结束国家队夺冠,叶修退役一年后。

*欢迎吐槽捉虫。

———————————————————————

〈全职/all叶/叶神生贺〉我喜欢你

韩文清:

  

打开门的时候,叶修是有些惊讶的。

  

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韩文清会突然大老远的从Q市跑到B市来。

  

拧头去看旁边挂着的日历,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啊……

  

倚着门框,叶修习惯性的伸手在兜里掏烟,在碰到空空的烟盒时无奈垂下手。

  

“怎么老韩,追到我家来找虐?”

  

开口仍然那么欠揍,韩文清脸又黑几分,片刻沉声开口:

  

“你得让我先进门吧?”

  

“请啊。”往旁边让让,叶修把韩文清迎进来,“随便坐。”

  

韩文清没和他贫,进门坐在沙发上,捎带着把手里拎着的东西放在茶几上。

  

叶修正在一边带着兴欣公会众人抢Boss,修长白皙的手指在键盘上飞速舞动。他眼里闪烁的光芒太过耀眼,韩文清看着入了神。

  

或许只有在面对荣耀时,叶修才能展现出他那样专注那样显眼的一面。

  

然而韩文清再看看叶修正在指挥的那一小队,有些傻眼了。

  

“一队两个骑士挑衅!元素法师!绕到后面去跟二队会合炸地图!目标霸气雄图!神枪手!集火霸图那个守护天使!”

  

嗯??!!叶修他……抢的是霸图的Boss?韩文清刚刚才有所缓和的脸色彻底黑下来,他非常非常努力的让自己不去靠近电源线。

  

算了吧……今天叶修生日,这个Boss就给他当生日礼物好了。韩文清催眠自己。

  

看着叶修最终胜利击杀Boss,韩文清突兀开口:

  

“叶修,生日快乐。”

  

“嗯?今天哥生日?”

  

叶修在Boss倒地的那一刻才意识过来他抢的是霸图的Boss,可霸图战队的队长就站在他背后看完了他抢走本应属于霸图的Boss的全过程。有些尴尬的摸摸头转过身,叶修都已经准备好要刷新自己的下限跟韩文清狡辩一下。

  

被韩文清一句话弄得摸不着头脑,他却被温柔也不失棱角的气息包裹住,一直缓缓推进心底。

  

“礼物就是刚才的Boss了。”

  

“还有一句话,我喜欢你。”

  

“一如既往。”

 

 

喻文州:

  

喻文州的脸上总是带着柔和的微笑,仿佛深不可测的海洋,一不小心就会陷入其中,再难逃离。

  

可叶修现在在这样的微笑中如坐针毡,他觉得诡异,十分的诡异。

  

“那个……文州啊,有事吗过来B市?”

  

叶修还是最先沉不住气,毕竟他在这种气氛下实在是坐立难安。干脆摆出前辈架子来问话,喻文州却笑得更加灿烂。

  

很疑惑的打量一下自己,纽扣没有错位,衬衫还算整洁,也没有别的怪异的地方。

  

明明一切都很正常,那他在那笑个什么劲!

  

莫名就有种被耍了的感觉,叶修虽然看上去仍然那副平淡的样子,可那双眼睛却诚实的出卖了他。

  

喻文州将叶修的所有情绪收入眼底。

  

叶修眼里那略带几分孩子气的不满仿佛一块小石子撞进了他的心里。力道并不大,但却不偏不倚的撞上了最柔软的那一块,让人不自觉想要把它包裹住,用温热的温度将它的棱角磨平,最终完全融化。

  

并不讶异与自己内心的想法,喻文州缓缓站起身来,颀长的身躯在灯光下被打出一片阴影,恰好将还窝在沙发上的叶修笼罩。两人身高其实差不多,但一个坐一个站,这样比较起来其中一人便显得有些弱小。

  

“今天是前辈的生日啊……我知道前辈一定会忘记自己的生日,不过没关系,以后我帮前辈记着。跟我走吧。”

  

“我喜欢你,前辈。”

  

 

周泽楷:

  

周泽楷自从进门后就没说过一句话,叶修知道他的性格,也没多说什么。从一旁的饮水机柜里取出杯子倒杯水拿给周泽楷后,他就自顾自坐在旁边的桌子旁玩起了荣耀。

  

然而他没有注意,周泽楷头上的呆毛在接过水杯的瞬间翘了起来。

  

方才他的指尖与叶修的有了短暂的触碰,但他觉得叶修直直的戳进了他的心里。

  

五月末的天气早已不像春天时还带着丝寒意,又正值午后,炽热的阳光从稀薄的云层中穿透下来,挟着暖意,给地面上的一切镀上一层柔和的淡金色。

  

周泽楷是今天早上才到的B市,刚下飞机没来得及多休息就赶到了叶修家里。一路的奔波再加上阳光的沐浴,周泽楷还有些燥热的感觉。

  

可叶修指尖却是冷的,在与他肌肤接触的那一刻将清寒的感觉都传给他,冰冰凉凉的很是舒服。

  

周泽楷小心翼翼的捧着水杯,感受着杯壁上残余着的叶修的温度。直到热水温热的感觉刺激着他的神经,周泽楷皱皱眉头,头顶呆毛悄悄蔫了下去。

  

平生第一次讨厌一杯水,因为它带走了叶修的温度。

  

那边的叶修正好摘下耳机休息,周泽楷思索一会儿,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一般,迟疑着一步步蹭过去,略有些羞涩的开口:

  

“前辈……”

  

叶修回过头,看到那根一跳一跳的呆毛,忍不住就伸手戳戳:

  

“嗯?有事吗?”

  

“呃……前辈,生日快乐……礼物,我,送给前辈……喜欢……”周泽楷脸更红了,说出来的话更加不完整了。

  

【您好,本次翻译结果由轮回战队副队长江波涛提供:前辈,生日快乐。我把自己当做礼物送给前辈。我喜欢你。】

  

 

王杰希:

  

“王大眼你有完没完了天天跑过来!大后天就有比赛你闲的了不去带着你的队员训练跑到我家里来!”

  

叶修几乎是咆哮着打开房门,看着门外抱着木盒的人十分抓狂。他真的很想把门重重甩上把那个人晾在门外,可门框却被人死死扒住。

  

最近王杰希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上了下象棋,并且在很短的时间内沉迷,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仗着微草驻地与叶修家同在B市,三天两头就来找叶修切磋。

  

而叶修却十分不愿意与他玩这种本应在退休老年人之间风靡的游戏,总是有意无意地暗示他可以去和义斩促进一下友好的关系。

  

王杰希丝毫不留余地的摆好棋子,义正言辞反驳:

  

“下象棋也是需要战术的,我认为还是和荣耀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进行技术层面的比拼才能使我进步。”

  

“你一定会有前途的,未来的荣耀第五大心脏。”

  

叶修长叹一口气,实在拿光速蹿进来的王杰希没办法,只得过去与他在棋盘上厮杀。

  

他真的不明白,王杰希为什么会执着于和他这种只知道马走日象走田的人下棋。

  

虽然说吧他战术了得,但是却仅限于荣耀,况且荣耀和象棋完全不是一回事。在象棋方面他除了知道最基础的棋子落法之外基本一窍不通,偶尔赢个那么一两次也完全是因为误打误撞,但王杰希依然乐此不疲的天天来他家虐菜。

  

王杰希这样一定是因为在荣耀里他打不过我。

  

叶修如是安慰自己,感觉貌似好受了那么些许。

  

等叶修回过神来看棋局时,他的将已经被左一炮右一車逼的无处可退。

  

成吧成吧他又输一局。

  

点起一根烟,叶修冷眼看着对面的王杰希慢吞吞收拾棋子:

  

“第529次输了,叶修。”

 

王杰希开启嘲讽模式,自从他和叶修开始下棋以来叶修就没赢过几次。

  

“所以?”

  

叶修只希望自己曾经立下的输棋500局以上任人处置的flag快点被遗忘。

  

“5.29,生日快乐。”

  

“还有啊,之前说好的任人处置,你得跟我姓了。”

  

“我喜欢你。”

  

 

黄少天:

  

虽然说刚刚放晴的天气还带着点凉意,可叶修看到用围巾把自己严严实实裹起来的黄少天时还是忍不住去调侃:

  

“少天你把自己裹成这样当这里是北极啊!B市比起G市是冷了些但你有必要嘛!”

  

黄少天很委屈的瞥他一眼,藏在大口罩下的嘴唇动了又动,最终没有说话。

  

叶修也没再多逗他,帮着把人的旅行箱拉进家门,看到黄少天一进门就开始在房间里寻找,回头示意他去书房。

  

轻车熟路摸到书房坐在电脑前,黄少天插上账号卡就直接进了竞技场。地图的另一边,战斗法师已经严阵以待,旁边频道里文字泡开始一个个跳出:

  

“跑来B市文州知道吗?”

  

“你觉得我回老家的理由还成立吗?”

  

“难得他放你过来。”

  

“那你可当呢!你知道我为了在你生日这一天赶过来陪你玩玩荣耀付出了多么大的代价吗!队长他让我吃了整整半盘秋葵啊!世界上最难吃的食物我为了你吃了半盘!你还不感谢我!哎呀少废话了赶紧赶紧!叶修你不会是怕了吧PK PK PK PK!”

  

随手拈起一根烟叼在嘴里,叶修极其敷衍的道句“好好好谢谢”,操纵着角色就冲上前去。对面的小剑客也不甘示弱,三段斩开路直接近身。

  

叶修都已经准备好要摘掉耳机来防止垃圾话的荼毒,可今天对面却出人意料的安静。于是频道便惨遭摧残,各种垃圾话技能名将其充斥。非常意外的看看设置,叶修更疑惑了。嗯?怎么回事?他明明没有禁语音啊?

  

三局过后,叶修放下电脑走到黄少天旁边,挑眉意在询问。黄少天苦着脸指指自己嗓子,又往围巾里缩了缩。

  

叶修怔愣一会明白过来,一个没忍住便喷笑出声:

  

“哈哈哈哈让你平时不停说话,现在嗓子出问题了,遭报应了吧!”

  

于是之后的竞技场叶修愈发嚣张,不仅不停语音轰炸,还提高了攻击节奏,让黄少天满腔话语不知如何倾诉。

  

黄少天的表情仿佛吃了一斤秋葵:叶修你怎么能这样呢!说好和蔼可亲的联盟好前辈呢!叶修你更心脏了!

  

终于忍无可忍,黄少天摘掉耳机走到叶修身边俯下身子。温热气息吐在叶修耳畔,声音因为有几分嘶哑更显魅惑:“就算嗓子哑了我也一样可以让你无话可说。”

  

“我喜欢你。”

  

 

张佳乐:

  

电话铃又响了。

  

叶修又想拔电话线了。

  

张佳乐又在一个适合赖床的周末把叶修用电话轰炸起来竞技场了。

  

磨磨蹭蹭打开电脑登陆荣耀的叶修困意滔天的打个哈欠,旁边放着的一袋牛奶都被他视为枕头想上去躺着再补一觉。

  

然而,电话那头张佳乐的吼声很不合时的又传了出来:

  

“叶修你快点啊我时间很宝贵的!”

  

叶修怼回去,声音里满满都是没睡醒时才会发出的黏糊糊拖长尾音的音节,企图博取一点同情:

  

“你就放过我吧张佳乐……霸图哪来的那么多材料给你输?你要磨练你的新式百花打法为什么不去找黄少天找唐昊哪个都好,死缠着我想干嘛!”

  

张佳乐逼迫自己在叶修那如同猫崽的声音下淡定,嗤笑一声,不为所动:

  

“我那是看得上你!剩下那些人根本撑不了多久就得被打残,而且我拿着雏形的新打法去找他们我是有多想在季后赛被他们弄死?快点房间号9724,我……”

  

好。烦。啊。

  

不等对方说完就面无表情的挂掉电话,叶修积压已久的起床气终于全面爆发。

  

找到房间进场便直接开打,张佳乐都被他这阵势吓了一跳。裹着被子窝在椅子里的叶修把所有仇恨值都集中在张佳乐的马甲号上,龙牙天击一个接一个送上,丝毫不给对方反抗的机会。

  

只见张佳乐那边的胜场次数定在“0”就再没动过,赌局设置的各种材料更是流水一样流进君莫笑的仓库。

  

终于,张佳乐在频道里发出了一条消息。

  

“怎么办呢,没材料给你了。”

  

叶修“啧”一声,键盘敲得飞快,“凉拌咯,活该你扰人清梦。”

  

可接下来又跳出两条消息,让叶修顿时清醒许多。

  

“那看来我只能把我唯一一枚冠军戒指给你了呢,也就当生日礼物算了。”

  

“生日快乐。”

  

“我喜欢你。”

  

 

张新杰:

  

假装自己并没有迟到,叶修在下公交车的时候扯扯领带,才走进了两人约好的地方。

  

张新杰这几天来B市出差,又正好赶上他的生日,捎带着就说要请他吃顿饭。想到自己在家里也只能陪着剩下几位享受所谓的健康饮食,叶修还是同意了。

  

可是这地方……叶修推开西餐厅的门走进包间,张新杰果然已经到了,正翻阅着菜单。见到他进来,很自然地便把菜单递过来。

  

叶修接过,封面是喜庆的红色,毛茸茸的质地蹭在手上有点痒。随手指了几个,叶修在张新杰对面坐下来,打量着房间的格局。

  

厚重的窗帘挡住了大多光,方才服务生出去时还小心地带上了门整个房间都是昏暗的,唯一的光源只有头顶上那盏散发着些微弱光芒的吊灯。

  

旁边的柜子上放着一只瓷花瓶,瓶中插着的百合花应该是新换的,花瓣上还沾着几颗小小的露珠,光线透过它又折射到别的地方去,散开一层暖黄的光晕,将花瓣完全沐浴。

  

整个包间都静悄悄的,叶修可以清楚的听见自己有节奏的心跳声。

  

张新杰不动声色的推推眼镜。他很少见到叶修如此正经的样子,无论之前身着便服的不修边幅,或是套着宽大队服对比下显出的瘦弱,在他面前人身上都看不出。

  

落在他眼里的,是叶修强装着镇定坐在那里,目光始终找不到一个准确的焦点。礼服因为叶修无意识的小动作起了皱褶,凹陷处深不见底,仿佛神秘而引人向往的黑洞。

  

这样的叶修,收敛了他的强大与锋芒,温暖且柔和。

  

“叶修前辈,说好的5:25,你迟到了4分钟。”

  

深吸一口气,张新杰率先打破沉默。

  

随即,叶修听到那个原先平稳有节奏的声音,瞬间变的杂乱而毫无章法。

  

“不过没关系,如果是叶修前辈的话,迟到5分钟以内我是不会在意的,以后,不管什么时候,不管做什么,都是这样的。”

  

“因为,我喜欢你。”

  

 

粉丝:

  

其实时间真的很快。

  

陈果看着放在兴欣训练室窗台上的几株洁白的栀子花,五月末正是花期,花瓣层层叠叠开放,带着难掩的芳香。

  

上次见到花开时,叶修还坐在训练室里,同队员们一起为残酷的季后赛而努力。

  

而这次,栀子花又开放,兴欣众人也依旧充满斗志的继续强大下去,可叶修,却已经离开。

  

原来,一年已经悄无声息地从她眼下溜走。

  

叹口气,陈果看着苏沐橙专注的神色略微有些失神。

  

自从叶修退役,她便担起了兴欣队长的担子,从曾经的只想跑龙套的策应者,转变成如今带领全队前进的强硬的主攻手。随之变化的,还有愈加成熟的队员,愈加具有王者之风的兴欣战队。

  

明明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可陈果还是忍不住会想念那个一身臭毛病的人,那个说话总是不留情面的人,那个看上去并不怎么强大的人,那个在无数道怀疑的目光中率领兴欣站上联盟总冠军领奖台的人——叶修。

  

强忍着不去伤感,陈果随手点进荣耀官网论坛上的一个置顶帖子,却在看到标题的瞬间差点哭出声来。

  

“05.29生日快乐,我们永远的荣耀”

  

一行大字刺激着她的泪腺,还怕影响队员训练的陈果连忙跑去一楼重新打开一台电脑浏览。

  

再往下翻是叶修的一些资料,他的荣誉堆放在一起形成一座高不可攀的山峰。可惜的是,那些不过都已成为过去式。

  

陈果一条条仔细读过,恍惚间,她仿佛又看到叶修叼着烟站在网吧门口耸耸肩膀无所谓的朝她笑。

  

以前从未留意过,现在回忆起来,她才发觉那笑有多温暖,能融化全世界的坚冰。

  

帖子的最后是一部视频,陈果点开,看着屏幕上一叶之秋或是君莫笑与一个个角色缠斗的身影,看着一个个代表着胜利的“荣耀”字样,看着那人留下的人谁都无法超越的辉煌,泪水终于夺眶而出。

  

黑暗无边蔓延开来,象征繁华落幕。同时出现的,还有逐字显现的字幕:

  

“十年荣光,你所书写的荣耀,永不散场。”

  

……

  

关闭网页,陈果揉着发红的眼角走到网吧门口。她抬起头去看干净的湛蓝色的天空,一直向远再向远望去,仿佛有大片随风飘摇的栀子花。

  

你看,叶修就是这么讨厌的一个人。他还在时,所到之处腥风血雨,人们为了摆平他而绞尽脑汁;可当他终于离开了,却还是要在你心里留下一个小小的影子,时不时出来晃晃,惹得人们为他而落泪。

  

真的是,无论怎样都要我们为你而疯狂啊,叶修。

  

可是,因为是你,我们甘之如饴。

  

陈果想,叶修对荣耀的那份爱,有点像栀子花的花语,坚强而执着。

  

他为了荣耀而拼搏了十年,贡献出了自己青春最美好的十年,最终还是让所有人都记住了一叶之秋,记住了君莫笑,记住了“叶修”这个名字。

  

或许所有人都会对叶修有那么一点点讨厌,因为他满点的嘲讽技能,因为他永远没有下限的节操,因为他一身的坏毛病。但他们更想说的,一定还是那句话。

  

我喜欢你。

———————————————————————

*黄少天不说话的梗来自于这位之前感冒嗓子哑了好久,很心疼的。 @北城寂寥°南城殇 同时也谢谢她帮我看完了所有的手稿提出修改意见qwq/鞠躬

*感谢你能够读到这里,给你比一个小心心qwq/手动笔芯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