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荒凉°北城伤_我!不!码!文!

ー谁又听弦断,断了那三千痴缠ー☆っ
圈名穆长诀/南城,只要不打错字随便怎么叫。
全职本命韩叶,可拆不可逆,其余cp写得好我就啃,稍拒叶攻。
低产摸鱼人士三天两头不想码字,主张虐虐更健康。
强迫症患者,非常注意某些小细节,真的不弄好我浑身难受。
不喜欢我出门左拐,合理的意见酌情接受,无脑黑请自娱自乐反正我不会理你。

【全职/韩叶】荣耀不败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个故事,叫做咸鱼是怎样变得更咸的。
*盲狙到了全国卷Ⅱ,就是古诗立意的那个。
*下面请欣赏充满了私设与ooc的咸鱼之作。

———————————————————————

  〈韩叶〉荣耀不败
  
  (盲狙高考作文题,全国Ⅱ卷)
  
  【楔子】
  
  第十一赛季,霸图战队在韩文清的带领下顺利夺冠。
  
  赛后不久的新闻发布会,韩文清宣布退役,彻底告别了他效忠了十一年的霸图战队。
  
  至此,职业联盟所有初代选手书写的荣耀,彻底落下帷幕。
  
  同年夏天,荣耀第二届世界邀请赛开始,叶修出任国家队领队,韩文清出任国家队总教练。
  
  地点仍然选在苏黎世,国家队队员也完全都是原班人马。①
  
  一样的队伍,一样的地点,一样的游戏。
  
  同样的,属于他们的荣耀,也仍会屹立于不败之地。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周易》】
  
  “刚到就训练叶不羞你残暴不残暴!”张佳乐跳起来,手里的矿泉水瓶就要往叶修头上招呼,被轻松躲过。
  
  “身为国家队成员你不能这么懈怠,中国队这次可是冲着连冠来的。”叶修话语中难得的严肃,行动却是截然不同的画风,靠在一边的墙上抱着臂,嘴里叼着烟却依旧咬字清楚,“不要以为老韩去前台拿房卡这会儿不在,你就可以为所欲为。现在,立刻,马上,麻烦移步训练室。美国队这次更换了一个新选手,我们要针对他的弱点进行训练。”
  
  “叶不羞我记你一辈子!恭喜你已经成功被我划进权限狗范围!”张佳乐垂头丧气的扔了手中还有小半瓶水的瓶子,很是不情不愿的拖着行李往训练室走去。塑料砸在绒毛地毯上发出一声沉闷的呻吟,叶修笑笑,捡起水瓶送进垃圾桶也迈开脚步。
  
  韩文清办妥房间的事后来到训练室,看到的便是众人专注的神情。
  
  几个旅行箱杂乱的堆在一边,投影屏上的是一个正在战斗中的召唤师。近战的缺陷并没有影响到它的操作者,一个有一个召唤兽秩序井然的出现在战场上,没有任何一个被浪费。对方是个近战职业,只要贴近了身便占优势,可此时的情况却是在被完虐。一场战斗结束,竟是只用了四分多钟。②
  
  一时间,除了早就知晓这点的叶修,所有人的脸色都变了。
  
  张佳乐看着许多人不约而同投来的目光有些慌了:“你们看我干嘛?虽然说风刻③是个召唤师,但我都好久不在百花了,对召唤师也没多少了解啊!怎么不问问叶修,他们兴欣不是有个召唤师吗!”
  
  “美国的这位召唤师选手,将会是我们本次世邀赛最强劲的对手之一。”低沉厚重的男声传来,众人这才发现韩文清已经进了训练室,正站在叶修身边,“他的手速虽然不是顶尖,但如果强行爆发应该可以到500左右。他的计算能力同样是超群的,可以精确算出每一个召唤兽在持续时间内的最大攻击值,并很好的利用。如果可能的话,兴欣的罗辑曾经用过的拆迁流,对他毫无难处。”
  
  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毕竟这是霸图战队的一块伤疤。
  
  “那既然老韩已经分析完了,我也就不啰嗦了,今天就先到这里吧。从明天起,针对这个召唤师进行强化练习,我会为你们每个人制定训练计划。”
  
  拔掉U盘,叶修在巨大的荣耀Logo下挺直脊背,眼中装了漫天繁星:
  
  “中国队很强,一直在进步,但同样的,别的国家队伍也在进步。我希望诸位能自我力求进步,刚毅坚卓,一直向前奔跑下去。我期待有一天,你们能带着属于你们的荣耀站在巅峰!”
  
  国家队众人在叶修这样的鼓舞下也有了点反应,一个个都表示夺冠决心后才离开。
  
  大概是从未见过叶修的正经模样,韩文清在队员们都走光后略有些惊讶的看着他:“没想到你也会有这样的人模人样的一天。”
  
  叶修笑得张扬,一如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的嘉世战队小队长:“在荣耀面前,我从来都是这个样子。”
  
  
  【必须敢于正视,这才可望,敢想,敢说,敢做,敢当。——鲁迅】
  
  第二届世邀赛中的中国队,依然是一如既往的强势。他们一路虽然有过坎坷,但终是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成功以积分榜第一的领跑优势杀进前八强。④
  
  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迎战美国队,首场大获全胜。就在新闻媒体已经快要提前将世邀赛冠军头衔赋予中国队时,中国队第二场惜败于美国队。曾被队员们作为重点研究对象的美国队召唤师选手终于出现,帮助美国队扳回一城。
  
  两天后的第三场比赛,将成为他们与这位召唤师选手一战的最后机会。
  
  训练室里的气氛难得的有些压抑,就连平日里素来爱起哄的黄少天、张佳乐、方锐等人都出奇的安静。只有叶修和韩文清的讲解声,与投影屏上比赛录像中嘈杂的打斗声音混杂在一起,在训练室中回响。
  
  复盘已经进行到擂台赛,叶修按下暂停键,正是夜雨声烦被对方召唤来的魔界之花缠住的画面。虽然只有短短几秒,但却是这场比赛最终胜负的关键点。
  
  “那么现在黄少天同学,请你发表一下你现在的看法。”
  
  叶修又把视频往回倒了几秒,恰好停在夜雨声烦那一个致命走位即将迈出的时候。
  
  “这个时候他的灵猫刚好到了技能时间,所以我就会很自然而然的想到趁机近身,所以就迈了那一步。你说他读条速度就算再快也不可能在瞬间放出什么大型召唤兽吧,谁知道他会在那之前就已经发动了技能呢。诶对呀他在控制灵猫的时候就有一个小动作,我应该意识到那是在读条啊,这样的话我就肯定不会往那边走了他那个魔界之花就别想缠住我,我就可以趁机近他的身来一套连击,这样的话这场比赛赢得就是我!唉我当时怎么就没注意呢我……”
  
  眼看着就是一通长篇大论,韩文清及时打断他:
  
  “每个人都会这样想。在结束之后,我们都会想到当时我们应该如何如何,但是,那些都是定局。你们需要的,是面对现实,正视自己的失误,在下一场比赛中发挥得更出色,才能望向下一步。今天的复盘结束,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吸取教训,在下一场比赛中让美国队见识到中国队真正的实力!”
  
  有韩文清严肃,叶修便又恢复了往日那副没骨头的样子,跟着附和几句,和韩文清一前一后离开训练室。
  
  听着脚步声渐渐远了,张佳乐凑到黄少天耳边耳语:“你看叶不羞跟韩队是不是特别有夫妻相!”
  
  “就是的啊你看那俩一唱一和的,我跟你说啊……(请假装黄少在这里说了一万字谢谢)”⑤
  
  两天后第三场比赛准时开打,众人都感觉中国队如狼似虎的气势又猛了几分。以9比1顺利结束比赛的中国队休息室,张佳乐看着抱着韩文清胳膊笑的明媚的叶修,又去找黄少天咬耳朵:
  
  “我觉得他们可以在这里顺便把证领了。”
  
  黄少天沉默半晌,只吐出了三个字:“我同意。”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毛泽东】
  
  将美国队送出四强后,中国队的强势再无人能打破。在相继打败美国队、德国队后,中国对成功进入总决赛,对手是在积分榜上一直紧咬着中国队的日本队。⑥
  
  总决赛的前两天没有安排赛程,叶修也没再给众人制定什么特别的强化训练计划,除了每天的例行常规训练再无过多要求,算是给了众选手足够的休息时间。
  
  而叶修这几天却依旧不能中止他繁忙的领队工作,好好休息一下。看着叶修眼底越来越浓重的乌青,和渐渐瘦下去的身形,韩文清也只能默默心疼,尽量多的帮他分担工作。
  
  遇见日本战队的领队纯属意外,叶修微微仰起头看着面前操着一口生硬的中文,比他还高出半头的男人:
  
  “能见到中国队的叶领队,是在下的荣幸。很期待我们的对决,还请多多指教。”
 
  ……叶修表示他根本不知道这人想说啥。
  
  “不知道中国队若是败给日本队,叶领队要如何向中国的荣耀迷们交代呢?”
  
  哦,敢情是跑过来煞风景来了。
  
  叶修笑得温和,眼神却锐利地盯着这位来意不善的领队:“中国队不会输。”
 
  他往房间走去,留给日本队领队的只有骄傲的背影,
  
  “日本确实很擅长模仿,你们战队的打法中可以找到许多国家的长处,包括中国队。”
  
  “但是,中国队不会输。我相信我的队员们。”
  
  话音刚落,他已经进了房间,房门关上发出清脆的响声,传入日本队领队耳中像是嘲讽。
  
  “谁?”韩文清伸手接过叶修脱下的队服外套,随口问了一句。
  
  “日本队领队,也不看看哥是什么人,就跑来和哥玩嘴炮。”
  
  韩文清只能无奈的笑,毕竟叶修的嘴皮子联盟里还真没几个人能比过。
  
  下一秒他就黑了脸,夺走叶修刚点上的烟:“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少抽烟!”
  
  “诶老韩我就抽一根!”
  
  “想都别想,半根都不行!”
  
  比赛前一天安排出场队员时众人好一番纠结。赛制的安排一定会有人无法参加总决赛,但没有任何人想坐在台下看着队友夺得冠军。
  
  叶修咬着铅笔头对着最后几个名额发了愁,举棋不定的抬头去看韩文清。韩文清表示他也不知道怎么办,被喻文州插了一句:“叶修前辈要是实在决定不了的话,就和韩文清前辈一起去吧。”
  
  叶修一愣,低头飞快在纸上勾出两个名字,耸耸肩笑起来:“我俩都是老家伙了,夺冠这种事还是你们这些小年轻去打好些。”
  
  ……没有什么放不下的,他安慰自己。
  
  总决赛开始前,叶修和韩文清站在选手席旁给众人打气:
  
  “加油拿第二个冠军回来!我们这一辈创下的纪录你们怕是追不回来了,但你们可以在巅峰旁边再筑起一座巅峰。联盟的未来还要交给你们了,哎老韩毛主席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彼时韩文清看着底下一片挥舞着中国国旗的观众,回头来坚定地、一字一顿地说: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那么,上吧英雄们。让世界为你们的荣耀加冕!”⑦叶修抬起头,他的眼中,是荣耀的光芒。
  
  叶修相信,韩文清相信,国家队队员相信,他们都相信,属于他们的荣耀,永远都将屹立于不败之地。
  
  
  【尾声】
  
  第二届世界邀请赛的冠军,仍然是中国队。他们确实做到了,在初代选手创造的巅峰旁,又耸立起了一座高不可攀的险峰,由荣耀堆砌而成。
  
  韩文清把叶修从庆功宴上拎出来时,他已经被灌了不少酒,脸颊酡红着挂在韩文清身上。
  
  半醉的叶修很安静地缩在车座上,片刻开口问韩文清:“老韩,你说我为什么会喜欢你呢?”
  
  不等韩文请回答,他就又自顾自说起来:
  
  “跟你斗了这么多年,你在我心里的分量一直都那么重。十年多了啊,老韩。之前沐橙跟我说,十年是一个很重要的时间点,我没信,现在看来不得不信了。十年时间,让我们从对手,变成了恋人。”
  
  晃晃有些发晕的脑袋,叶修还想再说些什么,被韩文清的动作打断。
  
  “这是干嘛?”叶修动动手指,上面被韩文清套上了一个小巧戒指,是他们刚赢得的。
  
  “当然是求婚啊。”韩文清摩挲着叶修的指尖,“不够的话还有两个,再不够的话喜欢哪样的我可以去买。怎么样,要不要考虑嫁给我?”

———————————————————————
  
       ①此处均为私设,若有冲突可私聊说明。
  ②这里的召唤师仍然是个私设。
  ③风刻,召唤师职业,使用者朱效平,隶属于百花战队。
  ④这还是个私设。
  ⑤真的你们假装这里他说话了谢谢我真的不想代替黄少说话了。
  ⑥这里参照乒乓球比赛,日本一直都是强敌嘛。
  ⑦叶神这里的话引用于荣耀同人曲《苏黎世见》,有改编。

———————————————————————

*感谢能够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吐槽捉虫,评论区欢迎你们的造访!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