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荒凉°北城伤_我!不!码!文!

ー谁又听弦断,断了那三千痴缠ー☆っ
圈名穆长诀/南城,只要不打错字随便怎么叫。
全职本命韩叶,可拆不可逆,其余cp写得好我就啃,稍拒叶攻。
低产摸鱼人士三天两头不想码字,主张虐虐更健康。
强迫症患者,非常注意某些小细节,真的不弄好我浑身难受。
不喜欢我出门左拐,合理的意见酌情接受,无脑黑请自娱自乐反正我不会理你。

【全职/韩叶】雨&夢

*BE预警!BE预警!BE预警!听说写BE掉粉但没办法骰子输了我必须得写,我保证接下来至少四篇都是糖!我求你们别打我!
*ooc你信我。
*30年专注虐老韩。
*搭配BGM食用更佳:嗯就是我
*这个将会祸害我成精神病的东西在这:我是个外链
*如果你已经看到这就没机会退出了,这真的是BE。

———————————————————————

  〈韩叶〉雨&夢
  
  
  【ずっと一人、ずっと心の底に住んでいるのに、生活に別れて。/总有一个人,一直住在心底,却告别在生活里。】
  
  一场雨来的毫无征兆。
  
  午时的太阳还毒辣辣的,炙烤得世界都寂静了一般。偶尔有人走过,却也是加快脚步,妄图带起一阵风。在尝试无果后暗暗咒骂一声这鬼天气,再急匆匆往空调房中赶。然而这一切,只会让雨显得更突兀。
  
  傍晚时,乌云突然就笼罩了这座城市的天空,猝不及防。
  
  韩文清是被天边炸响的第一道雷声惊醒的。
  
  入睡前忘记关窗户,雨点正无孔不入的往里钻着。窗帘被狂风卷起惊恐的避开窗缝,雨水却在它的帮助下越发肆虐,有一小块儿布料已经晕开了深色,不紧不慢的向四周扩散开来。
  
  刚闭上眼睛,又是一道雪亮的闪电伴着雷声袭来。韩文清烦躁的皱皱眉,习惯性将手探到身后去给睡觉并不怎么老实的某位盖被子。手指触到冰冷床铺的时候韩文清僵住,他第一次发现原来未被体温捂热的被褥会这样冷,仿佛严冬的冰,寒意从指尖一路掠过神经传上大脑,刺激得他不由打个冷战。
  
  抽回手,韩文清趿着拖鞋去关了窗,回来躺在床上再无了睡意。风声被屏蔽在玻璃窗外变得格外凄凉,在他耳边凄哀低号。索性起身披衣靠在床头上,韩文清眼中蒙了一层迷雾,没什么聚焦的望着窗外月色。
  
  天空分了层,月亮没有了群星围绕,在几颗稀疏的星子陪伴下孤独的镶嵌在夜空中。大块大块的云连成了片,先将月亮严严实实笼罩住,又从中间的位置速度极快的被撕裂,显出后面苍白到近乎凄惨的月光。不过片刻,又合拢了来,将天空涂抹成一片漆黑的颜色,竟是又什么也看不见了。韩文清就这样坐在那里,看着那片光亦暗亦明。心里好像也是这样的吧……空洞,惨白,无所皈依。
  
  过了很久的时间,韩文清迟钝的想起,他去送叶修的那天,天气似乎也是这样,将人带上顶点再狠狠甩进谷底,血肉模糊,痛彻心扉。
  
  他清楚的记得自己那天的那声“再见”,可叶修却还是住在他心里,无论如何驱赶都不肯离开。
  
  
  【行きはしないまでも、二度と帰って行かない。/没有什么过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
  
  撑了伞走在雨中,韩文清慢慢的挪着。凌晨一两点,街道上没有一个人,他阖了眼去听雨滴砸在伞面上的清脆声响。
  
  一路走到小区院子的路灯下,他不在乎灯柱上流淌的雨水,靠在上面仰起头。路灯的光是暖黄色,穿梭在雨雾中驱散些寒意。
  
  不可抑制的,他又想起了叶修。
  
  叶修从世邀赛回来后两人就在一起了,生活虽平淡,但也不乏趣味。无数次他被叶修气到无语,又无数次在叶修面前败下阵来。韩文清曾经想过,如果他们就一直这样下去,白头偕老,在许多许多年之后回忆着曾经的一幕幕,便是最美好了。
  
  可上苍却永远不令人如意,一场缆车事故,永远的带走了叶修。
  
  韩文清不止一次的问过自己,那天他为什么要带着叶修去爬山,为什么会放叶修一个人去坐缆车,为什么要在那时去与偶然遇见的老同学谈话,可答案却都是不知道。
  
  就是这些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的行为啊,阴差阳错的,成为他这一生的痛。
  
  “既然是老同学老韩你就快去吧,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一个人可以的。我先到的话就在底下等你,可别让我等太久啊!老韩你看,这缆车速度也挺慢的嘛,你可千万别输给我呀!”
  
  一语成谶。
  
  他输给了叶修,而这一输,便注定是几十年光阴。那时的他冷哼一声不以为然,若是他能让叶修走慢些,是不是就能避免这一切呢?
  
  缆车坠入山间的那声巨响,旁边同学惊恐的眼神,眼睁睁看着自己一生挚爱坠落深渊的无力,等待救援结果的煎熬,血迹斑斑还沾着尘土的灰败脸庞,最后叶修葬礼上那些几欲让他太阳穴炸裂的压抑哭声,都会不复存在。叶修仍会在他身边,与他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不过都是“如果”罢了。
  
  收起伞,韩文清长叹一声,变成雾气消散。他或许真的很擅长伪装,除了那些正常的情绪外没有任何大悲大恸。甚至于忙完叶修葬礼就又投身进了霸图战队,比之前还要忙碌。就连张新杰都严肃着告诉他,这样太拼命。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不敢让自己闲下来,否则就会忍不住去思念叶修,思念他的一切。他将自己真正的那一面通过拙劣的手段掩藏起来,好像瞒过了众人,同时瞒过了自己。
  
  再痛的伤疤,最终都会慢慢结痂。随着时间消逝,他也确实迈过了那道坎。只是他还是会怀念,那些再也回不去的过往。
  
  
  【もう一度抱きしめたい、たとえ夢の中でも。/我想再抱你一次,哪怕是在梦里。】
  
  待到雨势小些后韩文清回到了家中,倒在床上时倦意一并袭来。他并不抵触,深深沉入梦中。
  
  他梦见了叶修,在那么久之后。
  
  不是没有怨过的吧,叶修连梦都不愿施舍了么?可是,他却在此时出现,背对着他,面前的光将他整个人的轮廓都洇开了。他仿佛融在光里,虚幻而飘渺。叶修的头低垂着,好像在思索着什么。
  
  韩文清看到的便是这样的叶修,穿着还带着皱褶的白色衬衫,深灰色的运动裤,同样纯白的球鞋,一如他曾经的样子。有那么一刹那,他甚至认为叶修从未离开过。
  
  失而复得的复杂感觉使他什么都说不出来。既期待着他能回应自己一句“我回来了”,又害怕一开口这些幻想就都会烟消云散。四下里的寂静持续了很久,终于还是被打破:“叶修?”
  
  韩文清的声音很小,但满是坚定。退缩与逃避从来都为他所不齿。
  
  “叶修?”
  “叶修。”
  “叶修!”
  声音越来越大,叶修终是抬起了头。
  
  “老韩。”他无所谓的笑,右脚在地上无意识的画圈。下一刻,强势的气息将他包裹住,不容许他逃脱:“你还回来干什么!”听上去像是愤怒,但叶修却听出来里面藏着的太多思念。
  
  话一出口,韩文清就有些后悔了,可叶修不在意。“不放心,最后再来看看你。”
  
  手臂缠上男人精壮的腰,把头埋进韩文清怀里,叶修声音闷闷的:“老韩,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我在那边等着你。但你要是敢提前来,哥分分秒秒让你再也找不着哥。”顿了一下,他强调道:“是永远哦。”
  
  “最后?”捕捉到关键词,韩文清眉头紧紧锁着,想把叶修从怀里拎出来问个清楚。刚动作几下,叶修却把他抱的更紧。
  
  “别乱动啊老韩。再不抱,就真的没机会了。”
  
  韩文清虽然诧异,却也由着他。深深眷恋着怀抱的温暖,叶修深吸一口气,口鼻间都是安全感满满的气息,他把头往更深处埋了埋。不知道过了多久,感到头脑昏昏沉沉的无法思考,睁眼看到自己渐渐透明的胳膊,叶修笑着伸手捂住韩文清眼睛,在他唇角落下一吻。
  
  “走了老韩,好好照顾自己。”
  
  “叶修?!”
  
  韩文清在束缚消失的瞬间睁眼,怀中空无一物。现在,只有萦绕着淡淡烟草香的枕头陪着他。
  
  可是就在方才。
  
  他们拥抱接吻。

———————————————————————

*日语渣渣如果翻译有误请指出。欢迎捉虫。
*欢迎在评论区吐槽,我发誓真的这篇过后一段时间内不会有虐文了。
*谢谢各位的支持,这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27)

热度(33)